【诡秘观影体】愚者先生的梦境迷宫(2)


*失去记忆的底层套娃周明瑞在梦境里一层层扒掉自己马甲并社会性死亡的故事。

*大概是想看愚者先生一边欢乐吐槽一边掉马,然后众人从细枝末节一点点脑补的产物。

*希望大家多和我说说话(/ω\)感觉奇思妙想开脑洞的时候最开心了。



2.


经过正义小姐和星星先生的补课,周明瑞对“世界”有了大概的了解,也确认了星星口中的克莱恩确实是世界本人,或者说是他曾经的身份。


“所以,我们现在该干什么。”周明瑞隐约猜到这个梦境的关键或许在那些漂浮着的光球上,不过他还是打算先听听其他人的意见。在陌生的地方,保持小心谨慎的态度总不会有坏处。


“你们应该看到了,整个梦境的边缘都是扭曲无序的,没有办法通过。也就是说这是个封闭空间。如果我们想从这里脱离,只能努力先找到线索。”


说着,伦纳德指了指前方的光球,“那里或许是关键。”


奥黛丽点了点头,似乎也认同这个观点。同时,作为织梦人的她还发现了更多细节,“我尝试过使用织梦人或者梦境行者的能力强行脱离这个梦境,但似乎有什么东西在阻挡着我。”


“这说明梦境主人的位格远高于我,也或许有更高的存在暗中插手。”


周明瑞听得有点茫然,织梦人?位格?听起来似乎和之前提到的魔药或者非凡者有关。更高的存在是指什么?难道说有神的存在?周明瑞微皱着眉头暗暗思索着。


另一边,伦纳德也陷入了深思,正义小姐的猜测可以有多种解读的方式。如果克莱恩是梦境的主人,他的位格确实高于正义,一切都解释得通。当然这也是最好的一种猜测,因为这意味着梦境中或许不会有什么危险。而如果是更高的存在,就有很大几率招惹到的是充满恶意、混乱疯狂的邪神,在对梦境的探索中也必须谨慎小心,不然很有可能遭到污染。


“0级的封印物也足以达到同样的效果。”伦纳德从官方非凡者的角度,补充了一个可能性。


“嗯,所以我们最好小心行事,避免遭遇不必要的危险。”


“当然,我还是认为这里是世界先生梦境的可能性很大。”奥黛丽一边走近光球,一边轻声说道。


由于奥黛丽多次为世界进行心里治疗的缘故,她对当前的梦境或者说心理潜意识的集合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伦纳德不置可否地点了点头,转头对周明瑞说道,“你站到我们身后,小心一点。”


不管克莱恩实力如何,至少眼前这个不知真伪的“世界”看上去完全没什么自保能力。真遇到什么问题,总不能指望着他手里砖头能起什么作用。换言之,不论是人格分身还是潜意识投影,他都应该是目前克莱恩的一个弱点,如果出了什么问题搞不好会影响到沉睡的本体。涉及到好友的安危,伦纳德不由收起自己一贯的散漫态度。


听上去这光球里面似乎可能有危险,周明瑞不由自主遵从自己内心的选择,乖乖地向后退了几步。


见“世界”老实地站在后方,伦纳德看了正义小姐一眼,示意可以开始行动。


奥黛丽则小心地触碰光球,恍然间一道白光闪过,三人面前似乎出现一段颇具真实感的影像。


这是……全息投影?周明瑞暗自咂舌,非凡能力还怪先进的。


一旁充分设想着各种最坏的情况,认真戒备的伦纳德却突然愣住了,似乎完全没预料到这种场景。


这是什么情况?


伦纳德有点茫然地看着前方楼梯上站着的青年,黑发碧眼,有着明显的诗人浪漫气质。


诗人气质的青年微笑着问好:“下午好。”


然后,一道熟悉的声音回答着:“下午好,想必我不用自我介绍了吧。”


克莱恩?呃,这好像是他和刚加入黑荆棘安保公司的克莱恩打招呼的场景。这算什么?克莱恩的记忆碎片?


伦纳德下意识扭头看了一眼,发现正义小姐和“世界先生”全都看地津津有味。他不禁摇头笑了笑,这有什么好看的。


还有那家伙,到底整天在梦里想点什么啊。


“不用,我对你印象深刻。伦纳德·米切尔,序列8的午夜诗人。”


原来星星先生叫伦纳德,唔,看来另一位就是世界先生?奥黛丽认真打量着眼前书卷气十足的青年。看起来很年轻,没有一点疯狂冒险家的影子,反而像教授或者研究员。


如果这是世界先生,那可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想到这里,奥黛丽心里小声嘀咕着,这算不算偷看世界先生的隐私了?嗯,不过这也是为了找到线索。就是这样,绝对不是因为好奇!奥黛丽忍不住双手合十,小声抱歉:“世界先生请原谅我!”


“对我印象深刻?”


“你有种特别的气质。”


“我自己并不觉得。”


周明瑞微微挑了下眉,总感觉哪里有点不对劲。


我对你印象深刻?你有种特别的气质?


听听!这都是什么话?


gay里gay气的……周明瑞默默在心里做了个自认为公正的评价。


他神色莫名地看了看伦纳德,又看了看一旁的两个投影,决定暂时把这位很有诗人浪漫气质的男士放入自己的危险人物名单。


“看起来,这是克莱恩的记忆碎片。”看着影像渐渐消散,伦纳德开口分享着情报。


“果然,那是世界先生以前的样子。”奥黛丽嘴角微扬,证实了自己的猜测。


看两个人的表现,这时候应该刚刚认识不久。那星星先生为什么要在自我介绍时说自己的序列名称?他是官方非凡者,按理说不应该随便向无关的人透露内部信息,这说明世界先生是知情者,或者已经成为了他们的一员?


还有,星星先生说印象深刻……或许世界先生此前刚刚经历过什么非凡事件,展露了自己的不凡之处,因此加入了官方组织?那这么说世界先生曾经是女神信徒?难怪他伪装唐泰斯的时候经常会去女神教会祈祷了。


奥黛丽推理出了大概的情况,试探着开口:“我听说过很多官方的非凡组织一般会借助普通的公司或者协会的名义掩盖身份?”


伦纳德眉头一跳,果然是观众序列,很敏锐嘛。看来她注意到了影像里一晃而过的“黑荆棘安保公司”的招牌。


想到一起探索诚实大厅的时候,自己就已经不小心揭穿了克莱恩的伪装,更早之前的塔罗会还暴露了自己官方非凡者的身份,伦纳德倒是没什么心理压力地坦然承认:“没错,黑荆棘安保公司是一个伪装,克莱恩曾经是女神教会的值夜者。”


虽然星星先生没有提到自己,但这么说不就等于他也是值夜者嘛。奥黛丽不自觉嘴角上扬,原来他们两个以前是同事,怪不得关系那么好。


曾经是值夜者的疯狂冒险家,真是难以想象。


“不过我总觉得克莱恩先生看起来更适合呆在办公室或者学校讲堂。”


伦纳德闻言笑了笑,颇有些怀念地想起了以前在廷根的日常。对他来说,能和人坦然交流这些回忆的机会并不太多,此刻不由饶有兴致地为正义小姐解答疑惑:“克莱恩是因为经历了非凡事件,被作为文职人员招进来的,他那时候都还不是非凡者……呃,我记得那家伙好像还是历史系的大学毕业生。”


奥黛丽忍不住伸手轻轻掩唇,世界先生的经历可真是太丰富了。不过,从世界先生之前的表现来看,他确实是思维敏锐,对历史和神秘学了解很深,嗯,曾经是历史系毕业生也不算很离谱。


说实话,短短几分钟内收获的信息量过大,奥黛丽已经搞不清究竟哪条更让她惊讶了。


探究世界先生的过去真的很有意思,哦,不对,奥黛丽你怎么可以这样想!随便窥探隐私可是不好的行为。不知道他醒来会不会生气……从诚实大厅的反应来看,害羞的可能性要更大一些。想到这里,奥黛丽忍不住低头轻笑。


一旁的周明瑞则是眨着眼睛有了不一样的联想。


大学毕业生?我也是大学毕业生……他忍不住在心里暗暗吐槽。


看来这个“世界”还是个有文凭有学历的三好青年。唔,考虑到年代,这个历史系毕业生的含金量估计能算是高级知识分子了。


所以一个高级知识分子是怎么沦落成恶名远扬的疯狂冒险家的?啧啧,真是人心不古,世风日下。


不过相比于这位克莱恩先生的过去,周明瑞对话里提到的另外两个名词更感兴趣,“女神教会和值夜者?”


伦纳德看了一眼满脸茫然的“世界”,忍不住皱了下眉:“你连女神教会都不知道?”


奥黛丽也察觉出不对,几个正神教会的存在应该是常识中的常识吧……世界先生连这个都忘了?


周明瑞心头一跳,一直以来的谈话气氛都很轻松导致他没那么警惕,看来他问了个蠢问题。


不行,要想办法遮掩过去。


心底越是紧张,周明瑞明面上反而努力表现得从容淡定,“我当然知道女神教会,我好奇的是他们的关系。”


伦纳德很是怀疑地撇了他一眼:“正神教会一般都会有自己的非凡者组织,专门处理相关的非凡事件,比如风暴教会的代罚者,蒸汽教会的机械之心,而值夜者是黑夜女神教会下属的非凡者小队。”


周明瑞努力消化着信息量,这个世界果然有神的存在,看来还不止一个。而且正神……那看来也有对应的邪教和伪神了?


非凡者小队?专门处理非凡事件?我这种穿越是不是也是非凡事件?


“非凡事件要怎么处理?”周明瑞忍不住又问了一句。


伦纳德深深看了他一眼,表情有些落寞,语气也严肃了起来:“大多数的非凡事件都涉及到力量的失控,在这种时候,能够及时死去是比变成怪物更好一点的结局。”


周明瑞感觉自己右眼皮不自觉跳了起来,这位星星先生你似乎说了些很可怕的事情啊。我这种穿越应该算是异端?不,可能更糟……周明瑞简直不敢想象自己暴露之后会有什么下场了。


看来必须再谨慎一点,情报不足的条件下千万不能贸然发问。


周明瑞眼神复杂地看了看这个疑似值夜者的星星先生,不动声色地握紧砖头退后了一点,决定把伦纳德这个名字在他的危险人物名单上大写加粗。





评论(28)
热度(2426)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星糖贩卖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