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诡秘观影体】愚者先生的梦境迷宫(1)


*自娱自乐写着玩的同人。

*应该算观影体?主要是觉得套娃之主如果自己扒自己马甲估计会很欢脱23333

*所以是突然很想看完全不记得自己经历过啥的底层套娃周明瑞一边欢乐吐槽一边社会性死亡的产物。

*写了好多还没进正剧情我可真啰嗦……


1.


“这是什么地方?”


周明瑞似乎是从长久的沉睡中苏醒,思维还有些迟钝。他双目微睁呆滞了片刻,终于挣扎着坐起身,有些迷糊地按了按脑袋。


稍微清醒之后,周明瑞认真打量起周围的环境。一栋栋联排房屋,穿插着不少红色烟囱,建筑风格看上去很是复古。门牌上的文字不像是任何一种他见过的语言,但奇怪的是,他似乎可以毫无障碍地理解这些文字的含义。


……绑架?做梦?穿越?


一瞬间周明瑞脑袋里闪过各种可能性。


“唔,先好好分析下现在的情况。”


绑架?不对,谁没事绑架我这么个普普通通的社畜……而且这么奇怪的地方,难不成是外星人绑架?这么想着,周明瑞脑袋里立马浮现出一群长相奇特的外星人围着他做人体实验的场景。不不不,这也太扯了,就算是真的,也没道理把我随便扔在路边。


是在做梦?周明瑞微微发愣看向远处,几个梦幻般的光球漂浮在半空,街道的边缘像被画笔涂抹了一样充满扭曲感。更远处似乎有色彩斑澜的光柱连接向不同的场景,整个空间确实有一种梦境独有的诡异奇特又杂乱无序的风格。周明瑞伸手摸了摸身侧的石墙,触觉非常真实,又不太像是游离于梦境的虚幻感。想了想,他用右手对着自己胳膊比划了几秒,终于狠下心掐了自己一把。痛!痛!痛!周明瑞一脸扭曲捂住自己的胳膊,差点儿后悔地掉下眼泪。哪有这么真实的梦境?周明瑞有些摸不准了,只能判断这是接近于梦境的奇特空间。


难道是穿越?嗯,看样子还是这个可能性比较大。


“我似乎能看懂这个世界的文字,这算是穿越的外挂?”周明瑞好笑地摇了摇头,从小说里熟知各类穿越技巧的他没什么障碍的接受了这个设定。


“话说我为什么这么淡定?”


“明明我只是个社畜键盘强者。”


周明瑞小声嘀咕着吐槽了自己两句,伸手摸向裤兜,想翻找下身上都带了些什么。


一枚硬币,一张公交卡,一包纸巾……毫不意外的结果。


周明瑞有些无语,好歹拿点有用的东西啊,公交卡能干什么?他甚至怀疑这个地方到底有没有现代的公共交通。呃,纸巾倒是可以拿来擦一擦辛酸的眼泪。所以他现在是个身无分文的无业游民了?这么说好像也不对,毕竟还有一个硬币,哈哈,虽然大概花不出去。


随便感慨了一下自己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周明瑞向着几个光球的地方走去,现在重要的是弄清楚这里究竟是什么地方。


越往前走,他越觉得诡异,整条街道像是空无一人,这不禁让他察觉到一丝危险的气息。


要是能拿个什么武器防身就好了。


这么想着,周明瑞眼角余光突然扫到街角墙边有些堆放的砖头。他快步走过去,蹲在墙边挑挑拣拣,拿了一块放在手里掂了掂,似乎觉得还蛮趁手。


嘛,虽然不是什么正经武器,好歹聊胜于无。


至于拿着块砖头是不是不够体面,这不是周明瑞现在要考虑的问题。突然来到这么个陌生的世界里,保护好自己的安全才是当下最重要的事情。


“世界……先生?”


正蹲在地上认真研究砖头的周明瑞突然听到一个悦耳的女声。说话的人语气似乎有些迟疑,发音也十分古怪,不像是任何一种周明瑞熟知的语言。但是,莫名地周明瑞感到自己能够听懂其中的含义。


世界?先生?是在和我搭话么?


周明瑞愣愣地回过头,看清人影的一瞬间他突然有种整个世界都明亮了的错觉。这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女孩子,金发碧眼,身材高挑,举止优雅。以周明瑞浅薄的人生经验,这大概是他见过的长得最好看的女孩子了。


周明瑞突然觉得这个蹲着的姿势实在是很不得体。


他微微有些脸红地站起身,轻咳一声掩饰自己的尴尬。当然,没有忘记拿起自己挑好的砖头。这可是他唯一的自保武器。


“克莱恩……咳,我是说世界?”一个黑发碧眼的青年男性紧接着开口。他穿着白色衬衫,外面随意地套了件马甲,头发有些散乱,很有种诗人的浪漫气质。长相可以说非常好看,大概是随便走在街上都会被星探发名片的程度。


又来一个……接连被两个美人震撼到,周明瑞感觉自己眨眼的频率都不自觉降低了。


不是,你们这个世界颜值都这么变态的嘛?


难道这个世界自带美颜滤镜?周明瑞脑袋里突然冒出这么个古怪念头。


他不自觉转头瞄了眼玻璃窗里倒映出的自己的侧脸,又不动声色地摸了摸自己柔软的小肚子,随即带着安心又失望的神色轻轻点了点头。


嗯,还是原装的自己。


“世界先生,你怎么也在这里?不对,这里是……难道我们都进入到了你的梦境?”


眼前这位漂亮的女士似乎正在观察着自己,周明瑞忍不住有点心跳加速。同时,他的大脑也在迅速消化着她话中的含义。


梦境?清醒梦?她是怎么判断出这里是梦境?而且似乎很笃定我是她口中的“世界先生”?


“你的脸怎么又变了?”黑发碧眼的男士略带疑惑的问道。


脸变了?这个世界也有整形技术?


不对,脸都变了你怎么知道我就是你说的“世界”?


周明瑞感觉自己脑袋里写满了问号。他谨慎地、试探性地开口:“世界,是在说我?你们认识我?”


声音从吐出第一个字节时的晦涩逐渐变得流畅,周明瑞感到自己确实是掌握了这门古怪的语言。


“你又在搞什么鬼?”黑发青年一副你快别闹了的表情,似乎想拍一拍周明瑞的肩膀,却被他不着痕迹地躲了过去。


事实上,如果不是青年看起来没什么恶意,长得也不太像坏人,周明瑞不知道自己会不会一个应激反应把砖头抡圆了扔出去。


“星星先生,世界先生的状态似乎有点不对劲。”


星星?世界?你们这都是什么奇怪的代号?敢情这是网友面基大会?怪不得你们认错人。


周明瑞随意发散着思维,在心底默默吐槽着。


对面黑发碧眼的伦纳德闻言则是怔了一下。他看着周明瑞略带戒备的神态,忍不住皱了皱眉头。好像确实有点不太对劲,这应该是克莱恩吧?他这是不记得自己是谁了?难道和他的沉睡有关系?


“这是怎么回事?梦里会有这种失忆的状态?”伦纳德低声询问着一旁的“正义”小姐,显然有关梦境和心理学的非凡事件,没有人比观众序列的强者更有发言权。


“梦境是人类潜意识的反映,不论是现实的还是超越现实的事件都有可能发生。眼前的世界先生可能只是他在梦境中一个人格分身,也可能是他潜意识最深处自己的形象。”奥黛丽略有所思地说道。


“他潜意识最深处的形象竟然不是克莱恩?”伦纳德又察觉到了一些古怪。


“确实有点奇怪,他和世界先生……唔,差别可真大。”奥黛丽注意到周明瑞一边假装不在意,一边竖起耳朵偷听的样子,不觉有点好笑。


原本的世界先生可不会那么轻易被人读懂,难道这就是他层层面具下最真实的样子么?看起来真是没有防备呀。


“倒是有点像克莱恩,我不是说长相,是他的性格或者说给人的感觉。”伦纳德轻笑着下了个结论。


“等等,停一下!”


周明瑞整个人听得云里雾里,他好好一个人格独立的大好青年怎么就成了“人格分身”、“潜意识形象”了?克莱恩又是哪来的?这两个人一会儿说认识他,一会儿又觉得差别大?那他们凭什么确认的?


看来有必要打探一些有用的情报。


想到这,周明瑞理了下思路,开口说道:“很抱歉打断你们,我有几个问题不太明白。”


“你们似乎认为我是世界先生?他是什么人?我们很相似?”


“远看的时候倒是很像,不过世界先生应该要高一些,轮廓更深,看起来也更冷酷一点。世界先生,嗯,他是个很有名的疯狂冒险家,猎杀过很多厉害的海盗。”


听起来这个“世界先生”长得像是欧化冷酷版周明瑞,没准还真和他有点什么关系?但是猎杀海盗……周明瑞看了看自己的胳膊腿儿,跑八百米都有点费劲,小姐……咱们现实点好么?


奥黛丽看到“世界先生”似乎有点丧气的样子,又好心地补了一句:“不过世界先生其实是个内心很温柔的人。”


内心温柔的疯狂冒险家……周明瑞表情有些古怪,这都是什么人设?异世界版的杀手不太冷?


“这么说来,我和那个世界也没有很像吧。你们确定没认错人?”周明瑞斟酌着语气说道。


“灵性直觉是不会骗人的。”尤其在梦境的领域里,很难有人能够骗过如今的奥黛丽。“它告诉我,你们有很高的相似性,而且我有很大把握这里是世界先生的梦境。星星先生应该也有这种感觉吧?”


“确实,你给我的感觉和克莱恩很像。”伦纳德曾经有过序列7梦魇时的经历,对梦境的了解也远超普通的非凡者。“而且,那家伙有无面人的能力,改变相貌对他来说不是什么难事。”


“哦,无面人是魔药的名称,服用过魔药的人我们叫做非凡者,一般都会有些特别的力量。”伦纳德怕他听不懂,又跟着补充了一句。


听起来你们的世界不怎么唯物……周明瑞默默在心底吐槽了一句。他大概理顺了关系,他和所谓的世界先生似乎有很大的关联,这或许是他穿越到这个梦境的缘由。世界有改变相貌的能力,而克莱恩似乎是世界的本名。看样子这两个人似乎是“世界”的朋友,暂时不会对他有威胁,似乎可以利用这个机会,多和他们了解下这个地方的常识。


不过也不能说死自己就是世界……万一真货突然跳出来就不好了。


嗯,也不能暴露自己穿越的秘密。


好在他们似乎认为自己失忆了,先假装自己什么都不记得或许会比较好。


想通了这些,周明瑞的心情稍微放松了一点。


“我不记得自己究竟是不是世界,不过听起来他似乎和我有很大的关联,或许你们可以先这样称呼我。”周明瑞如是说道。


接着他看到对面的那位美丽的小姐提起裙摆优雅地行了个礼。


“那么重新认识一下,世界先生,我是正义。”


啊?正义?世界需要正义?


这……真就网友面基?周明瑞脑袋里又多了好些个问号,突然对这个奇怪的世界有了种深深的无奈。





评论(39)
热度(3997)
  1. 共5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星糖贩卖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