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诡秘观影体】愚者先生的梦境迷宫-12

*失去记忆的底层套娃周明瑞在梦境中一层层扒掉自己马甲并社会性死亡的故事。

*伦纳德:你连自己的家人都不记得了?

*掉马进度:格尔曼=克莱恩



没想过会在这里遇上的阿尔杰等人此刻陷入了短暂的沉默,虽然大家互相间都还算认识,但如何合理地介绍彼此的关系显然成为一道难题。


看着眼前近乎凝固的气氛,又想到刚才那位小姐称呼正义和星星的并不是代号。周明瑞表示,我懂。这不就是网友面基的时候被人一眼认出了现实身份吗?瞬间揭穿黑历史,那确实是能让人尴尬得抠脚。


不知道该怎么介绍自己的伦纳德,一脸无奈地向着对面三人微微颔首,算是打过招呼。


扫了兄妹二人一眼,他神色颇有些复杂地盯住了“世界”。


不是,你看我干嘛啊?


周明瑞被他盯得心里发毛,只觉得伦纳德眼神中混杂着一种对同伴的深切担忧和……看二傻子般的同情?


莫名其妙!周明瑞猜不透他的心思,只能不明所以地对视回去。


伦纳德见状深深叹息一声,沉下头压低了声音问他,“你连自己家人都不记得了?”


卧槽!


周明瑞猛地一惊。


家人?克莱恩的家人……?那他不是分分钟就要露馅了吗!


周明瑞表情瞬间凝固,略有些僵硬地转过头看向兄妹二人。女孩子看上去二十岁左右,明明该是最爱美的年纪却穿了身古板严肃的黑裙。在她身旁的男士,穿着一身黑色正装,发际线略高,长相和之前在记忆碎片中看到的克莱恩很有些相似。


周明瑞还待继续观察,却发现对面两人也在偷偷打量自己。


他们的眼神看起来有些好奇和疑惑……这不像是在看自己熟悉的家人啊?周明瑞摸了摸自己的脸,虽然不是完全相同,但起码也是神似格尔曼,按理说他们反应不该这么冷淡才对。


难道他们不知道格尔曼就是克莱恩?


哦,也是……格尔曼·斯帕罗在海上干的都是要人命的事,惹到的仇家肯定不少。如果我是格尔曼,大概也不会希望自己家人被卷入到危险之中。


周明瑞心里顿时安定许多,他面上不动声色,只偷偷小声问着伦纳德:“他们是不是不知道格尔曼和克莱恩是同一个人?”


得到肯定答复后,周明瑞终于松了口气。


“帮我保密。”他思索一下说道。


“我的意思是,既然世界,呃……我以前没让他们知道这个身份,一定有自己的原因。不让他们知道格尔曼就是克莱恩会比较好一点。”


“何况我现在什么都不记得了,”周明瑞苦笑一下,“就算要向他们解释,也得等我想起一些才行。”


你不说我也是这么打算的。伦纳德没有迟疑地点点头。毕竟总不能和他们说,克莱恩其实没死,我挖坟确认过了?这听起来可太不礼貌了。






“这是我的哥哥,班森。”梅丽莎轻声介绍着。


“您好,奥黛丽小姐。”班森绅士地行了一礼。“梅丽莎和我提过很多次,非常感谢您对她的照顾。”


奥黛丽微笑着向班森回礼,又与梅丽莎简单交谈了几句,随即转头看向倒吊人。


没有灰雾遮掩、没做任何伪装、还暴露了真实身份……这种毫无准备的相遇让奥黛丽微微有些懊恼。不过她很快调整好情绪,大方地提起裙摆,向着阿尔杰行了一礼,语气轻快地问好。


“你好,倒吊人先生,这还是我们第一次这样见面。”


“初次见面,正义小姐。”阿尔杰微微颔首。


愚者先生沉睡之后,以拜亚姆愚者教会的建立和东大陆围剿玫瑰学派的行动为核心,塔罗会成员在现实中也有了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


除了佛尔思和休,奥黛丽最熟悉的是“太阳”戴里克·伯格,以及并不属于塔罗会成员的神使达尼兹。作为愚者教会和海神教会主要负责人,他们是联系塔罗会成员和愚者下属势力间必不可少的纽带。


其他成员虽然接触没有那么频繁,但也有过几次短暂的合作。只有倒吊人先生,因为任务远离核心区域,除了偶尔在灰雾上指点一下其他成员的行动外,现实中与众人再没有什么交集。


奥黛丽眨眨眼睛,这么说来,和倒吊人先生还真是“初次”见面。


“奥黛丽小姐,你认识这位阁下?”


梅丽莎有些古怪地看了看两人,完全想不通一位疑似海盗的非凡者和一位伯爵家的贵族小姐是通过什么方式认识的。看起来他们之前似乎没有真正见过面,非凡者聚会还是什么隐秘组织?


“我们是通过一些和神秘学有关的圈子认识的,呃,倒吊人先生是在这方面很有经验的专家。”奥黛丽没怎么多想就编出一个理由。


“虽然这看起来确实有些奇怪,不过梅丽莎,一个神秘学爱好者总有些自己的人脉。”


您太谦虚了奥黛丽小姐……梅丽莎忍住想扶额的冲动。如果不是已经知道眼前的人是序列7以上的非凡者,没准她还真被骗过去了。


……这个反应好像不太对劲?奥黛丽察觉到了此刻微妙的气氛。


倒吊人先生看起来有点尴尬,他好像不太好意思面对我。梅丽莎对我有些防备,这种反应在休和佛尔思身上也很常见……害怕被“观众”看穿而做的遮掩。她们会不自觉做出许多小动作来掩饰内心的想法,属于下意识的自我保护。


梅丽莎知道我是观众途径的非凡者了?


嗯……或许他们也看到了这里的记忆碎片,并且进行了讨论。梅丽莎从倒吊人那里知道了我的非凡能力?这样倒吊人先生的反应也能解释得通了。


“是非凡者聚会。”阿尔杰忍住尴尬补充一句。


他对于向梅丽莎暴露正义小姐的事情没有太多心理负担。毕竟想要获取情报,总要先抛出一些有价值的线索。不过他确实没想到这么快就遇上正义小姐本人。


这种背后做坏事被人抓包的感觉……即便是经验丰富的阿尔杰此刻也忍不住有些心虚。


“我们以塔罗牌为代号,不暴露自己的真实长相和姓名。正义小姐和星星先生都参加过很多次聚会。”倒吊人没有用“成员”“组织”这样的词汇,刻意模糊着塔罗会与一般非凡者聚会的区别。


奥黛丽注意到了倒吊人的话术,这可以很好地误导梅丽莎对塔罗会的看法,让她相信塔罗会的成员并不固定而且彼此戒备。


倒吊人先生果然还是这么谨慎……可是他向梅丽莎暴露了我是“观众”!奥黛丽忍不住有些气鼓鼓地想着。






“这位是世界先生,他也参加过很多次我们的聚会。”


听到正义小姐只介绍了他的代号,周明瑞十分感动,当即面无表情地向众人点头致意。


看来“克莱恩”的马甲保住了!谢天谢地!周明瑞忍不住心中狂喜。他就知道,正义小姐才不会随随便便暴露“世界”的身份。要小心的只有伦纳德那家伙,毕竟他一口一个克莱恩!


一旁的梅丽莎和班森则是对视一眼,从彼此的目光中看到了相似的疑惑。


世界先生?他看起来怎么有点像格尔曼·斯帕罗?


“世界先生现在的状态不太好,他失去了大部分的记忆。我和星星先生找到他的时候,他连自己是谁都忘记了。”


说话的同时,奥黛丽忍不住看了眼莫雷蒂兄妹。她没有刻意求证过世界的身份,只是在某次聊天中偶然得知梅丽莎还有一位已经“过世”的哥哥。


克莱恩·莫雷蒂。


这之后,奥黛丽偶尔会和世界先生聊一聊梅丽莎的近况。两个人默契地避开了有关格尔曼真实身份的话题,只把这当作心理咨询结束后的闲谈。不过奥黛丽很清楚,世界先生每次都听得很认真。


梅丽莎……如果她知道自己的哥哥还活着,一定会很开心吧。奥黛丽在心底无声叹息着。可惜“世界”先生现在什么都不记得了。他遗忘了自己的家人,这真让人难过。


失去了记忆?阿尔杰微皱起眉头。看来格尔曼现在的状态不是太好,难道愚者先生那边出了什么问题?


“或许我们应该先交换一下彼此掌握的情报。”阿尔杰提议着。


“不知道你们之前有没有遇到类似的光球,里面有一些关于格尔曼·斯帕罗和那位克莱恩·莫雷蒂先生的记忆碎片。”


“我们确实发现了一些,不过都是克莱恩的日常。”伦纳德以随意的口吻说着,“它们似乎没有太多规律,我和正义小姐认为,只有少部分可能存在着关键的线索。”


“看来我们遇到的情况差不多。”阿尔杰看着星星继续说道,“我在那位克莱恩先生的回忆里看到了你,你们一起解决了某起绑架案。”


“还看到了他拿着特别行动部的徽章去黑夜教会找一个叫做邓恩·史密斯的人,以及在占卜俱乐部使用梦境符咒入梦。我猜测,他可能是一位非凡者……值夜者小队的非凡者。”


呃……伦纳德明显愣了一下,他没想到倒吊人会直接挖出克莱恩曾经是值夜者的事情。


“米切尔先生,希望您能告诉我事情的真相。”梅丽莎同样看向伦纳德的方向,“这位倒吊人先生的猜测是正确的吗?”


“克莱恩确实曾经是一名值夜者。”伦纳德犹豫了一下,没有隐瞒地回答。


“他的序列途径是占卜家?”


“没错。”伦纳德点了点头。


“我认为他有可能掌握了扮演法,或者是在无意识进行着占卜家的扮演。”倒吊人顿了一下,犹豫着该不该将“格尔曼就是克莱恩”的猜想讲出来。


这会有一定的风险。阿尔杰在心中权衡着利弊。格尔曼不会希望有人探究他的过去,正义和星星显然也没有主动透露这个秘密的打算。不过他们看上去似乎更介意那对兄妹的反应,因为格尔曼并不希望家人知道自己还活着?


但是,如果不向正义和星星表明自己已经知道“格尔曼等于克莱恩”,他们可能会就此隐瞒一些关键的情报,让事情变得更加复杂。而且光球中只出现了两个人的回忆,他们又刚好是相同途径、都和星星熟识……面对这么明显的异常情况,却没有做出任何联想,这似乎更不合理。


嗯,换一个角度想,如果这是世界的梦境,那是否意味着记忆碎片是一种指引?世界希望我们能帮助祂找回记忆?或者从这些光球里找到唤醒自己、唤醒愚者先生的线索?这样的话,从“世界”的过往经历中挖掘出更多信息,可能才是祂期望发生的事情。


想法涌动间,阿尔杰做出了决定。


“事实上,这些记忆碎片也让我有了些联想。”


“假设我们出现在这里并不是偶然的事件,这是否意味着格尔曼·斯帕罗和那位克莱恩·莫雷蒂先生之间也存在某种联系?”


“我甚至认为,他们有可能就是同一个人!”






他知道了?!


奥黛丽脑中瞬间闪过这个想法。不过她很快收起惊讶,让自己回到“观众”的状态。


倒吊人先生看起来很自信,他并不是在求证,更像是在“告知”。他想让我和星星先生知道,他已经猜到了世界的真实身份?


他刚才提到了扮演……唔,倒吊人先生一定发现了是我教会梅丽莎扮演法。而且他在记忆中看到了星星先生,又发现了克莱恩是占卜家途径……这些线索确实足够推导出很多东西,但能把他们全部串联到一起,倒吊人先生还真是敏锐啊。


伦纳德同样露出诧异的表情,不自觉端正了自己的站姿。他回想着刚才倒吊人透露的信息,渐渐皱起眉头。


这很奇怪……就算他猜到了克莱恩是值夜者,还知道他和“世界”是同一途径,也并不足够直接把“格尔曼”和“克莱恩”等同起来。至少他还缺了“夏洛克·莫里亚蒂”这块关键的拼图。为什么倒吊人能直接推导出最终的结论?难道他手里还掌握着其他线索?


伦纳德一时间思绪纷呈,总觉得自己好像遗漏了什么关键信息。


周明瑞则是差点一口老血喷出来。如果不是还想着要尽量贴近“世界”的人设,他现在已经绷不住自己的表情了。


你妹啊!千算万算没想到最后栽在你这个浓眉大眼的身上!


周明瑞现在心里就是一个委屈。不是说塔罗会其他人都不知道世界的真实来历吗?怎么这刚放下心来,紧跟着马甲就被爆了。


暴怒之民……是叫暴怒之民吧?这位倒吊人先生,你这么老谋深算确定没选错途径吗?你看看自己哪点像个暴躁老哥啊!都不需要扮演一下的吗?


序列之耻!绝对是序列之耻!


在心里恶狠狠嘀咕了几句,周明瑞再次对倒吊人拉高了警戒,并且暗自庆幸自己刚刚有所防备,没有选择继续伪装克莱恩,而是努力朝着格尔曼的方向扮演。


不知道他和“世界”私下的接触多不多,了解到什么程度……我这临场发挥的演技到底能不能瞒得住他?


而且,该感谢他没再加一句“世界就是格尔曼·斯帕罗”吗?起码我暂时不用直接面对克莱恩的家人……不过问题是,以这片梦境空间的恶趣味,“世界”这个马甲还能捂多久?没准下一次就看见他们在灰雾开塔罗会的场面……呸呸呸、不能这么乌鸦嘴!


要是真到了最坏的情况……大概只能求助于万能的失忆梗了。嗯,不过这倒也不是假话,我确实不记得很多事情了。还好“克莱恩”有无面人的能力,他还捏了“格尔曼”这个反差巨大的人设。这样就算我表现得奇怪一点,好像也不算很出格?


魔药和扮演真是让很多事情都有了解释空间啊!周明瑞默默感叹着。






“这不可能!”班森愣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倒吊人的意思。


他的声音中隐隐有些怒气,“先生,我不清楚您为什么会有这种想法。但是,克莱恩已经过世了,他不可能是格尔曼·斯帕罗!如果您是在开玩笑,我只能说这并不是一件有趣的事情。”


“我并没有冒犯的意思,这只是一个猜想。”倒吊人用尽量舒缓平静的语气陈述。


“格尔曼·斯帕罗能够变化自己的长相特征,而且从来没有人能查出他的真实来历。我想,假死之后改换身份是个不错的办法。”


“他们都是占卜家途径,也许克莱恩先生并没有真正死亡呢?”


班森沉默了片刻,脸上带了些悲戚的表情。


他声音有些沙哑地说着,“如果可以,我也希望克莱恩还活在世上。可是,我看过他的尸体。先生,那样的伤口……没有人还能继续活着。”


“班森……”梅丽莎安慰地握紧班森的手臂,沉默不语。


倒吊人闻言心中一沉。他相信自己的判断没有出错,但其中或许还有一些复杂的隐情。他疑惑地看向伦纳德,作为克莱恩前任同事的“星星”,毫无疑问是最有可能知道真相的存在。


正义和“世界”同样一脸惊讶地等待着星星给出答案,班森的描述显然超过了他们之前对此的一些想象。


“或许是某些非凡物品伪装出来的效果?”阿尔杰并非在质疑班森,只是对于非凡者而言,想要蒙蔽一个普通人的感官确实有很多种办法。


“不,这不是伪装。”


黑发碧瞳的青年收起散漫的态度,认真地说着。


“克莱恩确实牺牲了。”


“他和队长……阻止了一场邪神子嗣降临的灾难。”伦纳德的表情中带着少见的严肃和庄重。“他们是为了保护廷根市殉职的。”


伦纳德诗人般的声音此刻仿佛一道平地惊雷,震得众人久久不能回神。梅丽莎依旧沉默着,只是眼中闪烁着的一点微弱希望也随之悄然熄灭了。






——————————————————————

*没错,是倒政委爆的马甲hhh





评论(21)
热度(1459)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星糖贩卖机 | Powered by LOFTER